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上海入市货源足 沪上果价普遍下跌

三农 劳动报 2015年11月26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近期天公不作美,秋雨下个不停,再加之入市货源充足,使得当前水果价格普遍偏低,另外,一向高贵的进口水果也是一路低头,价格呈现颓势。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因为现在市场上可供应市的水果品种多,货源也十分充足,消费者挑选水果的余地也大,属于典型的供过于求,譬如说以前价格较高的新疆红提的价格是每斤8.58元、巨峰葡萄每斤4.98元。现在普遍下降了40%左右,就是夏天每斤价格能达到20元的玫瑰香葡萄,现在也只卖7.8元,价格下跌50%左右。与此同时,苹果、柑橘、香蕉和梨等的价格也不及去年同期。

  不仅如此,原来高高在上的进口水果同样卖出了工薪价。上海辉展进口水果市场蔡经理告诉记者,过去进口的水果受到进口量小的限制,昂贵的价格也只能让市民望果兴叹。而如今随着进口水果抵沪量的增加,这些洋水果身价也逐渐放低,成为普通消费者能买得起也爱买的水果了。据了解,申城去年的进口水果已经达到60万吨,与10年前翻了5倍还多,价格也是由高到低,越南红心火龙果去年每斤15元至20元,而今年每斤已降至8元至10元;墨西哥牛油果去年售价为每个15.8元,而今年降至10元;澳橘去年每斤30元,而今年已降至25元。

  上海果品商业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继国产水果价格下跌后,今年进口水果的价格平均下跌达到20%以上,极少数甚至接近40%。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