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高山掘“金” 带领村民齐致富

三农 南昌日报 2015年11月24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位勤学苦干、雷厉风行的成功商人——这是湾里区“敏利来”休闲山庄“庄主”胡晓敏给记者留下的深刻印象。多年来,胡晓敏凭借自己灵活的头脑和不怕苦的干劲,一手创办起了湾里区规模最大的农家乐休闲山庄,但他致富不忘乡亲,在不断突破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带动一方村民共同致富。

  今年40岁的胡晓敏是湾里区招贤镇蔬菜村村民。创业之前,胡晓敏和周边大部分人一样,从事生猪养殖。考虑到养猪风险大,而且对环境有危害,该行业已很难有突破性发展,胡晓敏开始将眼光投向别处。“当时区里正积极倡导发展旅游业,我就有了开办农家乐的想法,游客多了,生意肯定差不了。”提到最初选择开办农家乐的想法时,胡晓敏说。

  经过多方筹资,2004年,由胡晓敏自主创办的“敏利来”农家乐休闲山庄开始试营业,山庄坚持边营业、边建设、边完善的理念,主要经营项目为农家餐饮和垂钓等。在胡晓敏的努力经营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山庄效益取得连年突破,规模也进一步得到扩大。2012年,“敏利来”山庄已成为一处集农业观光、农家餐饮、垂钓休闲、度假娱乐、会议住宿等为一体的农家乐主题休闲山庄。

  致富不忘桑梓情,取得成功的胡晓敏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为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加上经营农家乐时积累的一些经验,让胡晓敏萌生了做大做强农业产业的想法。2012年,经过反复思考,胡晓敏结合湾里区特有的高山地势和现有的农业基础,选择了茶叶种植产业。在做好前期的市场调查后,他带领村民在红星、马口等高山地区承包了600多亩山地,并办起了茶叶加工厂,成立高山四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当地农户致富。经过3年的发展,湾里高山名优茶产业群已经初具规模,周边茶叶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茶品得到进一步提升,茶文化得到深层次挖掘,一条优质的茶叶产业化道路正在逐步形成。

  同时,在他的引导下,去年,村民们又开始尝试种植高山有机蔬菜。胡晓敏一边为村民引进先进优良品种,一边跑市场,为产品打开销路。2015年春季,湾里区第一批高山蔬菜成熟,蔬菜价格比市场高出30%,让村民们坚定了种植高山蔬菜的信心。“能为乡亲们做点事,我真的很高兴。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只要村民们相信我,我会继续做下去。”胡晓敏笑着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