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稻田养鱼亩均增收超1000元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1月24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左旭东)近日,云南省稻田养鱼技术推广现场会在保山市龙陵县召开。今年以来,云南全省稻田养鱼面积已达150万亩左右,开展稻田养鱼的农户达44万户,稻田亩产值突破6000元。

  云南省稻田养鱼历史悠久,发展稻田养鱼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全省水稻种植面积1500万亩,适合稻田养鱼的面积达500多万亩。近年来,云南在全省水稻产区大力发展稻田养鱼,呈现出稻养鱼、鱼养稻的生态环境,促进无公害优质稻米与生态稻花鱼共同生长,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云南稻田养鱼改善了生态条件,使稻田少施化肥、少喷农药,实现了节本增效,促进了粮食稳步增产。稻田养鱼促使粮食单产提高3%以上,稻田亩产鱼40公斤左右,平均每亩增收1000元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