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津:农民增收有途径 “种养并举”收益高

三农 华龙网 2015年11月23日 13: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华龙网讯日前,笔者在龙华镇双溪村陈良军的果园里看到:树上,即将采摘的金黄色柑桔挂满枝头,树下,一群土鸡悠闲地在菜园地喙食。陈良军喜滋滋地告诉笔者,“柑橘今年能收入三、四千元、林下养的100多只土鸡收入一万多块应该是没得问题的。”

  龙华镇有丰富的林地资源,全镇有花椒、柑桔、竹木等各类经果林地和生态林地面积3万余亩。为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土地资源利用最大化,该镇另辟蹊径,以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林地资源为优势,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发展花椒、柑橘等林果经济的同时,大力推广林下养殖土鸡、商品兔等“立体种养业”,走出了一条符合当地特色循环经济发展的新路子,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已形成树林成片、鸡兔成群、农民增收的良好局面。

  据陈良军介绍,前些年,他家的几十根(颗)柑橘树收入也就在一、二千元左右。自从实行这种“种养并举”模式后,不但提高了果子的收入,养鸡每年还能收入一万多元,比以前的收入增加了好几倍。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地制宜发展种养是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为解决村民“种养并举”的技术难题,镇农业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组织人员加大技术支持力度,对村民的经果林从除草、施肥、预防病虫害以及畜禽的饲养、饲料配方、疫病防控等个环节进行适时培训和指导,及时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切实解除了农民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目前该镇像陈良军一样实行“种养并举”模式的农户达1200余户,有效利用各类林地面积万余亩,该类农民可实现人均增收在1500元左右。”(通讯员 代勤彪)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