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南陵县蔬菜哥建起农民致富“生金棚”

三农 人民网 2015年11月19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0年,市里开始实施“菜篮子”工程,要在南陵做一个点,因邵忠诚的蔬菜种植面积达不到规模,县农委多次申报都没能批下来。在县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通过帮他申报土地硬化、沟渠路、农田整治项目向银行贷款,同时为他调配技术人员。2011年,邵忠诚投入860万流转土地1000亩元建设了省级蔬菜标准园,成立金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年金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就被列为芜湖市“菜篮子”工程基地。从耕地播种、施肥灌溉到病虫害防治、收获等基本实了农机化。走进蔬菜标准园的塑料大棚内,采用有机肥无害化方式种植的各色时令蔬菜郁郁葱葱,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喜人景象。为充分发挥“菜篮子”工程基地的保障作用,金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扩大种植规模、发展常规蔬菜种植的同时,还引进了进口西兰花、草莓、和县红椒、浙江农科院双季茭白等新品种,以满足市场需求。此外,还新建了700立方米的蔬菜冷藏保鲜库,用于特色蔬菜的储存储备,以调节市场供应。

  金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蔬菜除供应市区和我县市场外,一些具有南陵地域特色的蔬菜还被供应到铜陵、繁昌等周边市场。金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年蔬菜销售已达250万公斤,成为我县蔬菜生产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已注册了“籍山果蔬”商标,合作社种植的西瓜、西红柿、西兰花产品获国家绿色食品A级认证。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