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西遂川金橘成为农民致富的“金豆豆”

三农 井冈山报 2015年11月18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立冬刚过,金橘大量成熟上市。针对连绵的冻雨天气,遂川县堆子前镇的橘农们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忙着给金橘“搭帐篷”“盖房子”,不仅解决了裂果落果问题,橘农还可以根据市场的行情主动出击,择机采摘和销售金橘,有效解决了金橘鲜果储存难、销售难,使金橘“果珍价高”,进而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近年来,该县积极引导橘农走标准化生产发展道路,对传统金橘园进行低改,使金橘亩产提高到2500公斤以上。同时,着力提高科技含量,与江西农大、南昌大学等高校“联姻”,大力推广果树栽培新技术。此外,该县大力实行产业化经营,先后培育了五百里井冈特产有限公司、玉宁罐头食品厂等一批集产供销、贸工农为一体的龙头企业,金橘销售点已拓展到北京、上海等20多个大中城市,并出口新加坡、法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金橘已成为当地农民的“金豆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