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减肥增效零增长农民增产又增收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11月17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随着化肥行业优惠政策的逐步取消,“化肥零增长”、“减肥增效”等政策及口号的推出,对化肥企业产生不小的冲击,一些传统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样的背景下,如何突围,求取生存,是每个化肥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在第十六届国产高浓度磷复肥产销会议上,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高效尿素、高效复合肥的宣传和行业专题报告都产生了积极影响,受到央视七套《聚焦三农》、新型肥料网、销售与市场、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关注。

  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将企业定位为“中国高效肥倡导者。”近年与中科院、农科院等多家科研院所展开了全方位的合作,陆续推出了聚能网、控失肥、腐植酸等具有代表性的高效产品。

  “近年来,我们研发推出了水触膜控失肥,控失肥遇水后,逐层吸水膨胀,形成多层保护膜,减缓养分的释放速度,从而提高肥料的利用率。”贾新潮说,“这一产品第一年卖了3万吨,到今年已经销售了15万吨。我们计划3年以后,差异化产品的销量要占产品总销量的70%~80%,以进一步响应国家化肥零增长的目标。”

  “我们在复合肥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今年上半年,我们推出了一整套保姆式营销方案,帮助经销商搞促销活动,拿出全套的促销方案,加快产品落地。”心连心在管理、营销、产品、技术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贾新潮告诉记者,“我们采用复合肥的销售模式,全面推广,全方位服务,包括种子、农药、农机具、化肥,我们整合了行业内先进的几家大企业,给农民做出一整套的种植方案,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减少成本。”

  据了解,今年粮食收储价格下降,使得农民的收入下降,而农民在化肥方面的投入,特别是在经济作物上的投入,减少了近30%。针对这样的现状,心连心试图通过不间断推出一些优质的高性价比的产品,以减少农民在农资方面的投入来解决,通过高效尿素、高效复合肥的使用和推广,帮助农民提升种田积极性。心连心在营销方面同农村淘宝进行合作,建立自己的电商平台,减少中间流通环节,以降低成本,让利农民。

  面对新形势,心连心公司通过营销模式转型、技术研发、降低成本、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尿素、复合肥高效肥等差异化产品,为农民增产增收,为现代农业进步贡献力量。(本报记者马丙宇 通讯员张洁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