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纯土放养鸭成了视频“明星”

三农 三明日报 2015年11月16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清流县赖坊乡南山村返乡创业大学生林钤勋与弟弟林雄勋,用一种特别方式,让他们纯生态放养的鸭子热销起来。

  林钤勋兄弟俩原本在外打工,2013年回到家乡赖坊南山村创业,继承母亲的传统手艺制作豆干,在网上热卖。

  家乡这么好的生态,可以打出更好的生态牌。兄弟俩动起了“互联网+生态”的心思。

  南山村后山有一条常年不断的瀑布,水从山中来,甘甜、清澈、透明,林钤勋想着这么优质的水白白流走很浪费,就在水的下游空旷处挖了一口塘,放养了300只鸭子。

  豆干在网上热销后,林钤勋很注意网上发图,在网上公布小鸭子成长、生活的点滴记录,从喂食稻谷开始,到鸭子在池中的嬉戏玩耍,再到鸭子在草中觅食健身,都用一幅幅完整的图片发到网络上,来询问预定的人越来越多。

  “出栏前,我们拍的一段视频,可是一针强力剂,把购买者的消费热情全部调动起来。”林钤勋说,自己没有刻意叫卖,一直都是在用事实告诉消费者,这些鸭子是纯土放养的。

  那段强心剂视频来自弟弟的灵感。

  视频拍摄从瀑布开始,一路拍摄下来,溪水的哗哗声不绝于耳,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的溪水逐渐缓慢起来,慢慢地流入池塘,鸭子响亮的呱呱声划破长空。

  这段视频一上网,立马很多人询问,下单数量也骤然提升。

  “我们有一天杀鸭子都来不及,一天内就杀了七八只,净膛、真空包装,加冰块邮寄,忙了一整天。”林钤勋说。

  接下去,林钤勋会在电商上做更多的赖坊土特产品,让电商助力家乡产品走得更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