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第三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隆重开幕

新会再获两项国家级认证

三农 央视网 2015年11月13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11月13日,第三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梁启超故居对面的陈皮村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中国新闻记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农业部原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江门市政协主席赵基耀等各级领导、专家学者、海外侨胞莅临现场,见证了新会区这一盛事。
  据介绍,2006年新会柑和新会陈皮均已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全国唯一的原料、产品连环保护案例。开幕式当天,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又正式授牌予新会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在国家旅游局、国家住建委的认定下,今年新会陈皮村也成为“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村”。
  在此两项国家级认证之外,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决定授予新会“中国药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并宣布即日正式挂牌成立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新会陈皮分会。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则授予新会“中国陈皮茶之乡”的美誉。
  作为广东老字号的“新宝堂”也于开幕式当天宣布正式启动新三板上市。为推动新会柑普茶产业发展,新会陈皮村与映像集团签订价值5亿元的合作协议,柑之林与云南勐海班章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在现场还签订新会陈皮茶产销战略合作协议。新会陈皮行业协会也与广东正地农产品交易所签订价值3亿元的新会柑新会陈皮产销战略合作协议。随后,新会区政府也在到场嘉宾的见证下与陈皮村签订价值2亿元的二期投资协议,现场亦借助LED大屏幕展示了未来陈皮养生客栈的蓝图。此外,新会区政府与江裕集团签订价值8亿元的丽宫陈皮产业园投资协议,还和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前,本届陈皮文化节已于10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关键词之一“互联网+”于开幕式当天再次被到场千余名嘉宾所见证,新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锐楼和京东集团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绪勇一同上台见证江门市农合农产品流通中心暨京东•中国特产江门馆开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