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满载丰收 江西南丰蜜橘产量达历史之最

三农 人民网-江西频道 2015年11月12日 11: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艘艘铁皮船满载着刚刚从小岛上摘下来的蜜橘向码头驶来。

  铁皮船载着丰收的果实。

  铁皮船靠岸,机动三轮车立即将蜜橘装车、销售。

  小小的蜜橘是南丰名副其实的富民强县支柱产业。

  金秋时节,来到江西南丰县,望着满眼的橘红色,闻着淡淡的橘香味,定会让你沉醉其中。沉醉其中的除了游客,还有当地的橘农,因为今年的南丰蜜橘产量达到了历史之最,10日傍晚,翠湖码头上一片忙碌,橘农们忙着收获刚刚摘下来的蜜橘,“今年的腰包比往年要鼓不少哟!”橘农们的脸上洋溢着一股兴奋劲。

  经过一天的采摘,10日傍晚,一艘艘铁皮船从各处小道归来,小船驶过,在翠湖湖面上划过一道道水痕,橙色的橘,碧绿的湖,美丽、壮观!湖边的车么湖码头上机动三轮车已经一字排开,车主们对着湖面翘首以盼。铁船靠岸,三轮车迅速靠近船边,在吆喝声和说笑声中,橘农们把新鲜的蜜橘装车、销售。

  据了解,南丰蜜橘种植面积达70万亩,今年的产量达15亿公斤,为历史之最!蜜橘鲜果不仅畅销全国各地,还远销到东南亚、中东、欧盟等国家和地区。此外,近年来,应蜜橘而生的深加工产业同样亮眼。据统计,2014年,南丰食品加工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55亿元,其中蜜橘精深加工创收13亿元,小小的蜜橘成为名副其实的富民强县支柱产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