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大竹青花椒带出致富潮

三农 四川农村日报 2015年11月12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几年前的杂草一片,到今天九叶青花椒挂满枝头,张居洪在大竹县观音镇白坝乡清河村二组承包的100余亩地收益斐然。这是在县农林局的指导和他共同努力打造九叶青花椒示范基地的结果。

  张居洪是当前众多投资栽种九叶青花椒的创业者中的一员,在栽种花椒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挫折,但他迎难而上,及时向当地林业部门求助。县农林局、观音林业站给予政策和技术的大力支持,到实地勘查,反复试验,和张居洪一道探索先进经验。

  具体做法是,一是探索先进经验,充分汲取江津等地的经验,按点挖坑,注意保护根系,合理整形修剪,中耕除草,注重病虫害防治;二是深挖销售渠道,紧扣商家实时需求。今年严格按照厂家需求,取花椒叶以下的树枝和花椒,保质保量打包成箱,运至商家;三是扩大种植规模,拓展花椒示范基地。张居洪今年在清河村新增租地100余亩,扩大生产规模,着力打造九叶青花椒示范基地。

  目前,在该青花椒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下,清河村逐渐形成一股种植花椒热潮,村民自发栽种花椒达200余亩,户均增收100余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