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精油一毫升卖几千元 海南村民种沉香走上致富路

三农 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5年11月12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说到沉香,大家一定都很熟悉,沉香既是珍贵药材,又可以做熏香材料、或者手工艺品。我们海南就是沉香的重要产地。而在琼海东太农场三十队,种植沉香,也成了村民的致富之路。

  吴俊林是琼海东太农场三十队的职工,他说自己小时候就听老人说过,沉香是宝贝,在大约三十年前,他种了5000棵沉香树,随后每年都种,现在,他有接近2万棵沉香。

  吴俊林随手砍下一块树皮,拿给大家闻,都可以闻到一股浓香。吴俊林告诉我们,这棵沉香树已经有十年的树龄,两年前开始取香,原本沉香树要经历雷击虫咬,伤口中分泌出树脂,才能形成沉香。取香效率低,很难有收益。看不到种植前景,吴俊林的妻子一度很反对他种沉香树。

  坚持种树收益不知道何时才有,而要是不取香,只卖沉香树的话,一棵才几百块,吴俊林又不甘心,2012年,事情出现转机,吴俊林开始和来自广东的赢朝昇国际集团合作,由公司提供取香的药水、技术,取下的香,可以卖给公司,通过这几年的合作,吴俊林家的收入实实在在的提高了。

  吴俊林介绍,沉香树长到根部直径有十七公分左右时,就可以开始结香。目前,从结香一年左右的沉香树上取的香,批发卖价可以达到五六块一克,结香时间越长,沉香价值越高。一棵结香3年左右的沉香树,产值可达到一万元。现在,收入提高了,生活稳定了。农场的其他职工,也开始加入种植沉香的队伍。

  现在,赢朝昇国际集团在琼海市东太农场三十队设立了人工结香基地和蒸馏精油的工厂。沉香精油现在的市场价一毫升可达2000到3000元。公司将发展沉香种植,打造沉香旅游基地,带领附近的农户,共同致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