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沂蒙农家女把蒙山草鸡蛋变成致富“金蛋蛋”

三农 齐鲁网 2015年11月12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周芳展示辨别真假草鸡蛋的绝活

  初冬时节,记者一行慕名走进蒙山前最大的草鸡蛋集散中心——平邑县卞桥镇“沂蒙好风光”草鸡蛋品牌店,稍事寒暄后,该店“沂蒙好风光”品牌草鸡蛋总经理周芳便娓娓谈起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据出生于1972年、本地土生土长的农家女周芳介绍,从2001年她便看好了草鸡蛋销售这一市场,当时她组织了五、六个姐妹们,翻山越岭,走村串户,提篮小买小卖蒙山景区里农户自然散养的草鸡所产的鸡蛋,并为其注册了“沂蒙好风光”品牌商标,使蒙山草鸡蛋有身份有地位地站在了市场上。

  “那时候的草鸡蛋市场可谓是一方净土,从未听说过有假草鸡蛋一说,因此购销起来比较省心。后来,随着草鸡蛋市场需求量的不断增大,许多‘聪明人’瞅上了这一市场,开始工厂化养殖草鸡,假草鸡蛋便由此诞生了。”周芳感慨地说。

  假草鸡蛋的出现,对蒙山草鸡蛋集散中心的生意提出了新的挑战。为此周芳俺边干边学,从外观到内里、从口感到味道,反反复复进行对比品鉴。为了做对比试验,她曾经有一次打破过二百多枚鸡蛋。

  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4年的苦心研究,周芳总结出了一套土洋结合识别真假草鸡蛋的方法,消费者的认可度越来越高,生意自然也就越来越红火。到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拥有集散人员26名,收购网点48个,日集散草鸡蛋一万枚,年销售收入达20万元的蒙山前最大的草鸡蛋集散基地。

  据悉,目前周芳成立的“平邑县蒙山草鸡蛋集散中心”位于平邑、蒙阴、费县三县交界处,地处蒙山腹地位置。据初步调查,这里的纯山区村达1000余个,住户有4万余户,养殖草鸡是这里百姓的传统习俗。因此,这里的草鸡蛋购销发展潜力巨大。

  “明年俺计划再增设收购网点40个,使基地的日购销能力达到2至3万枚,年销售收入达到五六十万元。让‘沂蒙好风光’草鸡蛋‘飞’出大山,让全国各地的老百姓也尝尝咱‘沂蒙好风光’草鸡蛋的风味。”周芳信心满满地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