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立冬过后 河北石家庄大棚菜价格略涨 时令菜价格稳定

三农 长城网 2015年11月12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蔬菜价格基本稳定。

  11月6号,河北省迎来大面积降雪,随后省气象局发布设施蔬菜光照灾害预警,建议对日光温室及大、中、小拱棚采取保温、防风、及时加固修补棚膜等保护措施。立冬过后,全省气温虽有所回升,但仍寒意十足,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几日河北省还会迎来又一轮降雪降温天气,那么立冬过后伴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菜价究竟受到什么影响?市民的“菜篮子”价格到底增了还是减了?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市部分早市和蔬菜批发市场。

  “菜价基本上还是保持降雪前的水平,除了一些大棚蔬菜价格稍涨以外,大部分菜价没有什么变化。白菜之前5毛一斤,现在还是5毛一斤。”兴苑街菜市场摊主老李介绍说,随着冬储菜的大规模上市,白菜等家常蔬菜的价格不仅不会上升还有可能下降。

  据悉,此次降温对菜价的影响主要是设施蔬菜,雨雪降温天气导致一些大棚种植的蔬菜日照和室温达不到基本水平,因此除诸如豆角、蒜苔等大棚蔬菜略有涨价外,白菜、萝卜等冬季时令蔬菜的价格并未有大幅涨落,基本维持在下雪前的水平。

  “我心想着下过雪之后又降温,菜价肯定会大涨,但今天买菜时发现,这菜价基本上还是原来那样。”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雪后买的白萝卜和降雪前价格一样,都是一块五两斤。“看到菜价没有大幅上涨,我就放心了。”记者随后走访发现,除冬季时令蔬菜的价格保持稳定外,青椒、西葫芦等大棚蔬菜价格虽有涨价但幅度不大。 “原来青椒一块五一斤的,现在两块,原来一块一斤的西葫芦,现在两块一斤,涨得也不算多。”摊主老李说。

  “前几日的降雪对农副产品的价格会有一定影响,但不会太快太明显,而近几日气温下降幅度也不会太大,因此菜价基本维持稳定。”石家庄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市菜价主要靠市场调节,并且农副产品的价格除受天气的影响外还会受到运输、人力等因素的影响。 “入冬后,气温会随之降低,瓜果蔬菜等价格也会随之上涨,但这种季节性上涨属于正常现象,市民不用担心。”该位工作人员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