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陕西蓝莓产业“小荷已露尖尖角”

三农 陕西日报 2015年11月03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陕西日报讯(记者 卢新智)日前,记者从首届陕西省蓝莓产业发展论坛上获悉,作为全国第一果业大省,陕西蓝莓产业异军突起,种植面积已达到4000多亩,仅一年时间就增长2000余亩,已成为发展高效产业和外向型农业的新亮点,并有望打破陕西现有果业格局。

  陕西苹果、猕猴桃等水果,早已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和成熟的市场营销体系。蓝莓原生于北美、东亚,是世界粮农组织推荐的5大健康水果之一,素有“世界水果之王”之美誉,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关中、陕南、陕北都有蓝莓种植,其中陕南种植面积达3000亩,主要集中在适合种植蓝莓的酸性土壤的陕南地区。

  论坛上,来自加拿大蓝莓协会、农业部、北京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组培蓝莓研究所和陕西省秦巴山区蓝莓研究所的蓝莓专家,对世界、中国和陕西的蓝莓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致认为蓝莓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认定陕西秦岭流域,尤其是秦岭北麓以及峪口内外地区,是难得的蓝莓适种区和优生区,值得大面积推广。目前,陕西正在加快筛选适合不同区域栽培的优质蓝莓品种、蓝莓组培快繁技术研究等一系列步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