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科学养殖良种猪年收入30万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11月03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通讯员张成亮陈远志程萍记者黄华

  今年48岁的胡玲,是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张庄居委王岗村村民。2006年,经过调查,胡玲与丈夫决定养殖生猪创业。目标一定,胡玲就带头苦干。没有资金,她向信用社争取贷款,还向亲友借贷,共筹资6万元。为了节省费用,胡玲和丈夫自己动手砌砖垒墙,修建起200平方米的养猪房,购买了猪崽。

  要致富,首先要学习,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质。胡玲每天坚持收看“科学技术”和“致富天地”电视频道。还向邮局订购《河南日报农村版》、《农村百事通》等报刊。同时,胡玲和丈夫还多次到县畜牧局拜访专家,学习科学养殖技术,学习生猪的疾病预防,学习日常疾病救治等技术知识。

  2010年5月,胡玲从外地引进良种猪,科学喂养,当年就获利9万余元。如今,胡玲扩大养殖场地760平方米,喂养母猪300多头,生猪存栏达1000多头,年收入30多万元,成为村里致富能人。

  胡玲致富不忘乡邻,她采取与村民结对帮扶的办法,主动把自己家的30头仔猪借给他们喂养,还坚持进行技术传授,从饲料配方、厂房建设、疾病控制都毫不保留地交给他们,如今,她帮扶的村民每家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