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天气转凉 陕西渭南菜价肉价或上涨

三农 渭南市政府网 2015年11月02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渭南市商务局最新监测数据显示,10月下旬,渭南市场蔬菜价格以平稳为主。随着天气愈发寒冷,肉价和菜价或迎来小幅上涨趋势。

  10月29日,渭南市站北路农贸市场里,蔬菜满满地摆放在货架上。当天青菜零售价每公斤3元,白菜每公斤2元,芹菜每公斤3元,白萝卜每公斤1.6元,菠菜每公斤5元,菜花每公斤3元。菜贩杨师傅介绍,上述蔬菜大都为本地菜,价格较为平稳。

  菜贩王师傅称,受前几日阴雨天影响,叶类菜采摘困难,价格小幅上调,雨晴后又回落。霜降节气后,早晚温差大,露天蔬菜易受冻损坏,大棚蔬菜作业难、投资大,菜价或将有所上调。对于豆角、丝瓜、苦瓜等时令菜而言,天气转凉后数量减少,加上从外地运回的运输费,价格也将会上涨。

  “前段时间天气晴好,降雨量少,今年蔬菜总种植面积变化不大,亩产量增加。”渭南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陈姓工作人员介绍,冬储蔬菜收获期尚未到,各地采购商未大规模组织收购,目前蔬菜市场供大于求。但受气温降低影响,西红柿、黄瓜等反季节蔬菜上市量下降,价格小幅上调。 预计后期短时间内,蔬菜价格不会出现较大变动

  经走访,农贸市场上五花肉的价格为每公斤26元,前腿肉28元,后腿肉和排骨30元。渭南市商务局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渭南农贸市场上的五花肉每公斤为26元,羊腿肉每公斤54元,都与前一周价格持平。白条鸡每公斤16.4元,与前一周环比上涨0.12元。每公斤23.6元的鲫鱼和每公斤19.6元的鲢鱼,均与前一周价格持平。

  正帮顾客切猪肉的方师傅介绍,近半个月来,猪肉价格较为稳定,近日每公斤上涨0.6元—0.8元。与他相隔不远的肉贩陈女士也说, 猪肉价还算稳定,立冬过后就开始做香肠,到时候一天至少能卖出一头猪,价格也可能上涨。

  陈姓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往年惯例,随着天气变冷,将迎来生猪市场全年需求最旺的两个月,加之饲料玉米、豆粕价格持续坚挺,需求将拉动猪肉价格稳中有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