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陕西省合作社呈现“高精尖”发展特征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0月28日 0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陕西省统计局获悉,在“一县一品”、“示范社”等政策的推动下,陕西省农业合作社发展迅速。今年前8月,全省在库的农业合作社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6%,“高精尖”发展特征明显。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陕西省农业合作社达31263家,入社农户164.7万户,带动非成员农户275万户,辐射带动率24%。目前,该省农业专业合作社80%以上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三位一体经营模式,79.3%为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行业,13.8%为职业技能培训行业,经营范围向提供高附加值的技术研发、技能培训服务发展,品牌意识不断培育,专业化和集中优势资源做优做精特色产品的发展趋势明显,高科技、互联网平台指导种植技术逐渐推行,农业专业合作社“高精尖”发展提升了陕西省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和农户及农业的市场竞争力。

  汪曼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