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日照“90后”养蚂蚱年赚50万带村民致富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0月27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都说秋后的蚂蚱蹦达不了几天了,而在山东省日照安庄镇“90后”小伙儿左荣富的200个养殖大棚里,蚂蚱们蹦得正欢。从养殖菜鸟到能手,从单打独斗到建立合作社,这位“蚂蚱大王”如今年收入50万元,带动80多户村民致富。

  2006年,15岁的左荣富到青岛打工,3年后,2009年的一天,左荣富和客户一起,到一家特色饭店吃饭。在点菜时,一道菜名为“飞黄腾达”菜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等菜端上桌时,左荣富才发现,原来这道菜就是一盘蚂蚱。

  通过了解,左荣富认为蚂蚱养殖这个行业很有前景,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两个月后,左荣富放弃了当时年赚10多万元的工作,回到老家,养起了东亚飞蝗(蝗虫的一个品种)。

  他从网上买了一本介绍蚂蚱养殖的书籍,可是对于这个初中没毕业的小伙儿来说,很多地方都看不懂。情急之下,他脑子里蹦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去找这本书的作者请教。他从书上看到,这本书的作者是山东农业大学的刘玉升教授,于是他一个人开车到泰安求教。面对这位好学的小伙儿,刘教授颇为感动,知无不言。

  到了2010年,左荣富的蚂蚱大棚就发展到了66个,也有了可观的收益。2013年,他创立了蚂蚱养殖合作社,免费向村民提供技术,并承诺回收蚂蚱,解除养殖户的后顾之忧。如今已经有80多户村民加入合作社。除了当地村民外,还有青岛、河南、河北等地的养殖户加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