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门源县东川镇积极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三农 门源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15年10月26日 13: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来, 门源县东川镇以“双先锋”争创活动为载体,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农村党员产业带头人、致富能手的引领帮扶作用,不断拓展党支部服务功能,着力解决群众致富缺信息、缺技术、缺资金、组织化程度低的问题,实现了党建与经济工作的互利双赢,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促进了农村和谐社会建设。

  技术示范带动,开发特色农业。东川镇党委围绕各村经济特色,充分发挥党员在经济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科技致富型党员带头建立种植养殖示范基地,为他们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更好地辐射带动身边的群众积极发展特色种养业,提高广大农户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目前,已建立牛羊育肥、藏香猪等养殖基地8个,甜脆豆、蔬菜、药材种植基地4个。

  合作经营带动,共享发展利益。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鼓励扶持党员群众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按照“支部+合作社+社员”、“支部+专业大户、能人+社员”的运行模式,把分散的农户组织起来,实行集约化经营,增强合作社及其成员抵御市场风险、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目前,已组建农牧民专业经济合作社40家,集约经营土地9860亩,参与集约化经营农户1384户,带动群众4700余人。

  龙头企业带动,鼓励群众增收。按照“支部+公司+农户+市场”的模式,鼓励经济发展能力强的党员,充分发挥他们信息灵、点子多、路子广的优势,牵头发展农牧企业项目,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自愿入股,共同富裕。同时引导党员科技示范户、致富能人充分利用他们的致富技术和经验,对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向困难户提供生产资金、赊销生产资料,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