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天津滨海新区迎来秋季鱼汛 海鲜市场价格约降三成

三农 渤海早报 2015年10月26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25日从滨海新区部分市场了解到,新区海鲜市场整体价格降至一年内低点,降幅约三成左右,其中梭子蟹价格只有国庆期间一半左右。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滨海新区迎来秋季鱼汛,另外南方梭子蟹等养殖海鲜也批量上市,导致价格偏弱。预计入冬后海鲜价格或将反弹。

  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沿河路水产市场看到,来这里买海鲜的市民络绎不绝。“国庆过后梭子蟹价格就一路下跌,最近价格比国庆期间降了一半左右。”市场商户袁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个头半斤的梭蟹35元一斤,6两以上的45元左右一斤,而上个月则卖到八九十元一斤。“现在梭子蟹价格虽低,但是每天销量不及国庆期间,价格自然也就上不去。”袁先生说。目前正值年内海货上市高峰期,同时又是消费的低潮期,供应增加导致市场价格偏弱。

  此外,10月份正值沿海秋季鱼汛,黄花鱼、鲅鱼、青鱼等大量入市,近期鱼类价格稳中有降。从事多年水产销售的吴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冷冻鲅鱼每斤12元左右,小个头青鱼每斤15元左右,扇贝、蛤等贝类水产品价格每公斤为9元至12元。“从目前情况看,最近价格比国庆期间降了三成左右。”吴女士说。

  “现在,海捕和养殖的海鲜正集中上市,所以海鲜供应量大一些。等到天气冷了出海少了,海鲜价格自然就上来了。”滨海新区渔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出海成本的上涨以及冬季的来临,新鲜的海货将逐渐淡出市场,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