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肇庆端州区:漫长“天价菜”终回落

三农 西江日报 2015年10月26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市民在买菜。

  近来,不少市民反映,这次“贵菜”怎么持续这么长时间?上一次的台风天“彩虹”过去距今已三周,价格才略有松动。昨日,记者走访端州区中心市场、厚岗市场、人民中市场、华英综合市场等多个菜市场发现,部分菜品供应恢复充足,价格也有所下降。

  “今天的青菜比前几天明显便宜了。”在华英综合市场,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10月初“彩虹”走后,青菜价格一直偏贵,直到最近几天价格才慢慢回落。她说:“那段时间,我每天买青菜,平均每斤要12元,最高的甚至要15元。”有市民提到,以往台风天过后一周左右,市场可恢复正常价格,但这次过了三周才有所松动,这是近年来“贵菜”持续最长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一般蔬果价格每斤普遍比前段时间便宜0.5元到1.5元,如本地品质一般的菜心,上周每斤约5元,昨天卖3.5元;稍好的菜心上周每斤7元,昨日卖6元;生菜此前每斤3.5元到4元,现在3元可以交易。

  “最近阳光充足,果蔬生长好,供应量上来了,价格自然下降。”华英综合市场管理处有关人员表示,蔬菜价格和气候、季节有紧密关系,“如冬季是菜心生长的季节,年底时菜心将大量上市,相信其价格将会进一步回落。”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