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西信丰现代农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三农 信丰县委农工部 2015年10月23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家门口的蓝莓品种示范园上班,每年收入都在万元以上,我们的钱袋子越来越鼓。”近日,信丰县西牛镇曾屋村蓝莓品种示范园员工小曾说。目前,该示范园里种植了300余亩、共60个品种的蓝莓。该村200多户农户加入示范园基地,种植蓝莓比种植甜玉米每亩增收5000元。这是该县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农民增收的一个事例。

  近年来,信丰县在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上做文章,大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该县充分利用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契机,推进传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着力发展壮大脐橙、生猪、蔬菜等三大优势主导产业,扶持培育烟叶、油茶、草菇、红瓜子、萝卜、食用菌等特色产业,打造以脐橙为主的优质农产品精深加工集散区,培育了一批具有带动能力的农产品加工业群体。该县通过引入农业龙头企业,培育种养大户,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农业产业效益。

  为增强现代农业发展后劲,鼓起农民钱袋子,信丰县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多种新型发展模式,逐步形成“互惠共赢、良性发展”的新格局。该县加快完善农业龙头企业信息网络等服务平台,积极完善农业综合服务体系,为农业生产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目前,该县年销售收入100万元以上的农业龙头企业有9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达400家,登记注册家庭农场206家;“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基地)14个、绿色食品2个、有机食品7个、地理标志农产品2个 。

  信丰县还引导农民将土地向企业、种养大户流转,着力建设一批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基地。该县积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扶持合作社向规模大型化、生产专业化、经营企业化发展。同时,该县通过配套落实各项税收优惠、加强对企业金融信贷支持、减免有关规费、优先供应建设用地等政策措施,扶持农业龙头企业不断壮大。截至9月底,该县“财政惠农信贷通”放贷金额12310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