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业部:第三季度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平稳

三农 央视网 2015年10月23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三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平稳

  2015年7-9月,农业部组织开展了第三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共监测了31个省(区、市)152个大中城市的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4大类产品84个品种94个参数,抽检样品11315个,总体合格率为97.7%。其中,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监测合格率分别为97.0%、98.9%、99.3%和95.0%,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平稳。

  农业部已将监测结果通报各地,对合格率较低的省(区)进行督办,要求对监测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跟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单位,深入开展农药及农药使用、“瘦肉精”、养殖抗菌药、水产品、农资打假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和打击蔬菜生产以及畜禽、水产养殖中非法添加、违规用药等问题,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