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昌宁县山葵种植富农家

三农 云南网 2015年10月22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山葵种植基地

  “我这3.7亩的山葵长势非常好,虽然前几次卖鲜叶柄的价格有些下滑,但对比起以前种玉米和小麦来说,效益那是相当的可观,再加上最后这次卖根茎,我1亩的收入能达到12000元以上,在我们这儿相当于种出‘黄金宝贝’了。”沿江村村民段银富高兴地说。连日来,在昌宁县漭水镇沿江村松林村村民小组,分布着许多依山而建的遮阴大棚,大棚里面的村民正在忙着采收成熟的山葵根茎,一派忙碌丰收的景象。

  2014年,漭水镇通过带领村组干部和农户代表外出参观考察学习,引进发展350亩山葵种植产业,通过围绕“引得进、做得活,能致富、促发展”的总体思路,以争取产业扶贫政策和资金为支撑,抓好土地流转经营为基础,严格把好“因地制宜、科学种植、管理到位”三道关口,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方式,通过引进大户示范带动发展、鼓励敢投入愿意做的农户规模发展、支持部分群众小片试验性种植发展的方式引导种植发展,分为夏、秋季两批组织种植,其中去年夏季种植215亩,今年冬季种植135亩。

  我们将继续抓好山葵科学种植管理,不断拓展市场销售渠道,逐渐把山葵产业做成一个‘市场主导、群众自愿、适度规模发展’的冷凉贫困山区增收产业。”沿江村党总支书记王双林说。

  据了解,该镇第一批种植的215亩山葵已开始最后一次采收销售,农户每亩实现收入均在9000至12000元左右,为全镇冷凉山区、半山区产业结构调整以及盘活农村土地资源进一步促进农户脱贫增收致富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