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苍山蔬菜”飘香天下

三农 山东农业信息网 2015年10月21日 1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兰陵县以“就农业抓农业”的固有模式,积极搭建现代农业发展平台,先后成功举办了“苍山蔬菜”北京推介会、“苍山大蒜”印尼推介会,全县优质蔬菜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兰陵县还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突出特色、连片发展”的原则,把推进蔬菜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优化蔬菜生产布局,重点规划实施了“一区五园”建设,全县形成了连片种植30万亩设施蔬菜、36万亩大蒜、10万亩牛蒡,食用菌年投料2亿公斤、产量2.2亿公斤的区域规模优势。同时,依托标准化基地建设,大力发展品牌蔬菜,全县已建设品牌基地20多万亩,农产品“三品一标”总数达到255个,打造了九合韭菜、龙湾西红柿、庄坞牛蒡、长城辣椒等一批知名品牌。

  为保障农产品安全,兰陵县进一步加强对农业投入品的监管,投资700多万元建设了全省第一家省级农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强化对省、市级龙头企业的监管,健全县、乡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同时与上海、江苏、广东、浙江等南方蔬菜主销区建立了无公害蔬菜产销联盟,让销区市场人员来兰陵进行源头监控,抢先拿到了“苍山蔬菜”在市场销售中的通行证。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