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青岛海鲜价格降至年内低点 入冬后或迎来反弹

三农 青岛晚报 2015年10月21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市民能吃上便宜海鲜了。最近,记者了解到,岛城海鲜市场整体价格降至一年内低点。梭子蟹价格只有国庆期间一半左右,虾虎及各种鱼类的价格降至低点。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青岛迎来秋季鱼汛,各类海捕海鲜上市量增长,另外梭子蟹等养殖海鲜也批量上市。市场备货充足而海鲜需求量近期无较大增长,导致价格偏弱。

  市场梭子蟹大跌价

  “国庆过后梭子蟹价格就一路下跌,最近价格比国庆期间降了很多。 ”昨日,小港水产批发市场商户严先生告诉记者,个头半斤的梭蟹目前25元一斤,6两以上的30元左右一斤,而上个月则卖到五六十元一斤。 “现在正是吃梭子蟹的时候,又肥价格又低。 ”市民朱女士说。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市场梭子蟹供应充足,除外地入青梭子蟹外,本地养殖梭子蟹个头早已长足,正值大批量出池时。

  “现在梭子蟹价格虽低,但是每天销量不及国庆期间,价格自然也就上不去。 ”严先生说。目前正值年内海货上市高峰期,同时又是消费的低潮期,供应增加导致市场价格偏弱。

  鱼类价格稳中有降

  此外,10月份正值岛城秋季鱼汛,鲜活的带鱼、鲅鱼大量入市,近期鱼类价格稳中有降。昨日,记者在麦岛海鲜市场看到,黄花鱼、带鱼、鲅鱼等海货品种和数量都较丰富,价格也比去年同期低。

  “今年鱼类海鲜价格总体不高,最近价格也降了一些。 ”海鲜商户程先生告诉记者,冷冻鲅鱼目前价格在每斤12元左右,而前段时间每斤13元左右。小个头鼓眼鱼每斤15元左右,相比一个月前每斤便宜了1元左右。金鲳鱼每斤23元左右,小银鲳鱼每斤65元左右,鲈鱼16元/斤,价格都比前段时间稍低。活蹦乱跳的虾虎最高价不超过15元一斤,而上个月接近20元一斤。

  入冬后海鲜价或反弹

  “最近天气还不冷,出海的也很多,所以海鲜供应量大一些。等到天气冷了出海少了,海鲜价格自然就上来了。 ”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说,随着出海成本的上涨以及冬季的来临,鲜海货将逐渐淡出市场,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据介绍,根据青岛的特点,秋季是海鲜上市的高峰期,加上现在临近冬季,不少受养殖条件所限不能过冬的鱼、虾、蟹集中上市,而购买量却不大,导致价格进入低谷。随着冬季来临气温大幅下降,出海的渔船将大量减少,而能上市的养殖海鲜成本又较高,价格将随之上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