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稻虾共生:“三百六”喜变“金银滩”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0月20日 0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秋十月,在安徽省怀宁县黄龙镇金河村村民郎银杰承包的近1000亩稻田里,金黄的稻穗迎风摇摆,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丰收的景象让人很难想到这就是过去的“三百六”。“三百六”是本地人对这一片三百多亩低洼田的总称,十年九涝。近些年,由于大量农民外出务工,产出率本来就不高的“三百六”逐渐无人耕种,成了名符其实的荒滩。

  2004年,郎银杰以当时每亩200元的天价承包了这片低洼田,而且一包就是15年。当地好多人都十分不解。而郎银杰却另有打算,“当时我就是看中了这里地势低洼,几乎一年到头都不缺水的特点,包来主要养小龙虾。”一次偶然的机会,郎银杰在电视上了解到利用稻田养殖龙虾这一致富信息,立即赶往“小龙虾之乡”——湖北省潜江市学习培训,回来后开展了稻田养殖试验,几经周折,试验取得了成功。

  这个以前无人耕种的‘三百六’,现在可是成了我的‘金银滩’,而且是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认可的稻虾共生示范基地。”郎银杰自豪地说。

  该镇农业站站长程玉英介绍:“这地方不仅改变了撂荒的情况,还大大提高了土地的经济价值,荒滩变成了宝地。”钱续坤李光旭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