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天津滨海新区杨家泊镇工厂化养殖对虾

三农 天津广播电视台 2015年10月19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津滨海新区杨家泊镇是全国对虾养殖基地,由于近年来虾病频发以及对虾苗种不断退化等原因,使杨家泊镇对虾养殖效益连年下滑。面对这种情况,一些养殖企业开始积极探索新思路,主动转变生产方式,把以前露天养殖的对虾逐步搬进养殖车间进行工厂化养殖。

  位于杨家泊镇的天津亦鸣泉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海珍品苗种繁育和循环水工厂化养殖为主的科技型企业,建有苗种繁育车间12000平米,循环水养殖车间12000平米。该企业于去年底开始进行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养殖,目前已经成功销售7批成虾上市。

  天津亦鸣泉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技术总工李孝何告诉我们:“工厂化养虾相比室外来说集约化程度比较高,比如说养殖用水,我们单位产量,包括我们采用新的技术,我们采用生物酶团技术,就是用有益菌来抑制有害细菌,这样比室外养虾可控性比较高,因此它的产量和效益比室外要高。”

  工厂化养殖对虾与露天养殖相比,养殖周期缩短了40%,仅为70天左右,一年可养4茬,比养殖鲆鲽鱼类提高经济效益8倍,而且价格高,市场需求大,前景广阔。天津亦鸣泉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燕怀说:“现在这个车间是以苗种繁育为主,从2014年9月份建成以后到现在,我们养殖了7批,7批产量达到30多万斤。”

  杨家泊镇共有对虾养殖面积6000多亩,是全国对虾养殖基地,由于受虾病和苗种退化等因素的影响,严重制约了杨家泊镇对虾养殖的发展。发展对虾工厂化养殖,给杨家泊镇对虾养殖业开辟了一条新途径,对促进养殖企业增产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