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瑞安:休渔期结束海鲜量多价实惠

三农 瑞安日报 2015年10月15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九银十的季节,马大嫂们的“菜篮子”也拎得轻松了些。刚刚过去的9月,菜篮子里的品种更显丰富,因为休渔期结束了,市场上的海鲜数量多了。另外,因为前段时间受台风等天气因素影响而涨价的蔬菜类,价格开始回落,连涨数月的“贵族肉”也趋于平稳。

  量多又实惠,餐桌上海鲜当道

  “最近江蟹很实惠,既新鲜又便宜,我家几乎天天都买。”昨天上午,市民李大妈在西门菜市场买了3公斤江蟹。李女士说,除了当天吃的,她还会囤一些放在冰箱里,留到年底江蟹涨价时再吃。

  据了解,随着休渔期结束,每年9月、10月都是江蟹最肥美的时候,量多、个大、新鲜,最关键的是价钱实惠。品质好些的江蟹,每公斤60元至80元,品质一般或个头稍小的每公斤20元至40元。买回家或蒸或烧,或加点豆腐做个豆腐蟹,都非常鲜美。

  记者从市成本调查和价格监测队了解到,随着休渔期结束,9月我市市场上水产品货源充足,价格普遍下跌。以子梅鱼为例,从8月的每公斤180元降至9月的150元,鮸鱼从8月的每公斤60元降至9月的37元,黄鱼从8月的每公斤46元降至9月的36元。在监测的水产品类中仅海虾价格有所上涨,从8月的每公斤70元涨至9月的75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