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王小明:引进“沙澧特” 结出“致富果”

三农 明光市广播电视台 2015年10月14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明南街道大辛村农民王小明,寻找致富门路,生产市场走俏水果,成功引进“沙澧特”晚秋黄梨种植技术获得成功。

  “沙澧特”晚秋黄梨是河南尚长河果业有限公司开发推广的梨类新品种。其果实表现出个大、色鲜、皮薄、肉白、核小、无渣、一梨多味的奇特品质。该品种当年栽植当年便可开花结果,若管理到位,二年生的树亩产量可达到500-1500公斤,市场价每公斤5-8元仍供不应求。一般每个果重500-800克,大果可达1800-2000克。该品种耐存放、耐低温,成熟果采摘后,在常温下可自然存放6-8个月,适应反季节销售和长途运输。

  王小明今年30出头,他十几岁时就到广东、浙江打工。他头脑精明、爱思考,通过市场了解和网上信息,认为发展“沙澧特”晚秋黄梨经济效益可观,于2013年3月份,引进种植7亩多地,在自家地里进行试种,第二年就开始收益。亩产550公斤,总产达4000公斤,收入42000元。

  10月12日,笔者来到王小明的果园里,虽然未到成熟期,但整个果园一片金黄,不到两米的果树被累累果子压弯了腰。记者初略数了一下,每棵树挂果60个左右,最大的直径在16厘米,重约1800克。预计,亩产1400公斤,7亩地总产量可达9800公斤,收入10万多元。

  在成功种植的基础上,河南尚长河公司聘任王小明为技术总监,负责发展明光地区晚秋黄梨种植和技术管理。去年,王小明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明南、桥头等乡镇,通过土地流转,已发展晚秋黄梨种植基地600亩。

  在销售上,王小明告诉我们:“这个果子公司实行统一包装、统一回收、统一销售,大果子全部出口,一般都销往欧洲市场的,小果子刷下来自己公司加工做果酒和其他饮料。”

  梨的收获季节一般在七八月份,而晚秋黄梨一般在10月底初才开始收获,错开了水果销售高峰,赢得了商机,价格自然比其他品种高,而且订单种植,不愁销路。看着即将成熟的果实,王小明充满信心地说。“下一步,我计划再流转土地400亩,力争种植面积扩大到1000亩,加强科学化管理,更好地提高技术,让我们这个果子接的更好、接的更大,带动更多地农户发展这项甜蜜产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