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省牛羊肉价格目前趋于稳定

三农 青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14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以来,我省各级农牧部门强化工作措施,克服价格影响,当前畜牧业生产形势良好,目前,全省草食畜共产仔918.38万头(只),出栏生猪112.39万头,奶牛奶产量达到17.63万吨,畜牧业增产已成定局。

  据了解,在经历去年下半年到今年1、2月份牛羊肉价格大幅下降影响后,目前全省牛羊肉价格趋于稳定,养殖户积极调整生产周期和养殖方式,种草养畜规模不断扩大,牛羊养殖成本逐步降低,全省牛羊产仔、繁活、出栏均好于去年。据行业统计,截止到9月30日,全省草食畜共产仔918.38万头(只),同比增加18.16万头(只);全省共出栏牛羊506.41万头(只),同比增加25.42万头(只)。

  生猪生产存出栏两增,今年以来,我省生猪市场摆脱去年价格大幅下跌影响,逐步处于基本平稳、小幅波动的局面。据行业统计,截止到9月30日,全省共存栏生猪124.26万头,同比减少0.65万头;已出栏生猪112.39万头,同比增加3.75万头。

  牛奶产量稳步增加,受全国牛奶收购价格持续下滑影响,我省生鲜乳收购价格呈不断下降趋势。但省政府办公厅推进奶业稳定发展的意见出台后,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奶牛养殖场(户)养殖情绪,奶牛生产仍相对平稳。据行业统计,截止到9月30日,全省牛奶产量达到32.69万吨,同比增加3.86万吨,其中奶牛奶产量达到17.63万吨,同比增加1.78万吨。

  家禽生产持续增产,在经历了去年和今年一季度鸡蛋、鸡肉价格持续上涨之后,目前鸡蛋、鸡肉价格趋于稳定,价格合理,养殖户收益稳定。据行业统计,截止到9月30日,全省共存栏家禽326.4万只、出栏家禽243.22万只,同比分别增加28.5万只、12.37万只;禽蛋产量达2.25万吨、同比增加0.37万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