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魏县两万吨秸秆“变废为宝”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0月13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王德峰记者李杰)日前,在河北省魏县城北怡泰苑小区,记者看到,农户陈永华正在使用新建的两万吨秸秆沼气站供应的燃气做饭。据了解,该县沼气站供气管道已经覆盖县城周边两个生活小区及周边农村群众4000户。

  在沼气供应站,记者看到几名农民工人正在忙着维修秸秆收购设备,清理秸秆青储场地。路姓师傅一边干活儿,一边对记者说:“群众每用沼气1立方米花两块钱,一般农户每月只是花一二十元。”据魏县农牧局局长刘静介绍,全县每年玉米种植达50万亩,小麦60多万亩,产生的秸秆超过1百万吨,除去大部分机械还田外,剩余的部分秸秆仍然是影响农村环境的不良因素。而今,发展生物质清洁能源生产,该公司每年可消耗1万余亩玉米秸秆约2万余吨,沼渣、沼液还可以做果园、大棚、粮田的有机肥,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