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节后天津市场大闸蟹更肥更便宜

三农 今晚报 2015年10月10日 15: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庆假期已结束,因走亲访友送礼而购买大闸蟹的高峰也随之结束。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中秋、国庆两节过后大闸蟹质越来越肥美,而不少大闸蟹尤其是蟹券的价格却开始下降,性价比越来越高。

  “大闸蟹便宜啦,100元钱3斤!”记者在天津市东丽区一家菜市场看到,几个生鲜摊贩都将大闸蟹当成了主推品种,为了让消费者看清大闸蟹的品质,每家都会选择几只母蟹掀开蟹盖儿,露出肥满的蟹黄,摆在最醒目的位置来吸引顾客。

  一位多年经营水产生意的摊主告诉记者,从9月下旬开始,大闸蟹就开始上市,主要是为了赶在中秋节、国庆节之前,满足走亲访友送礼的需求。但是,要从品尝大闸蟹的角度出发,提前上市的大闸蟹其实并不是最“肥美”的。现在开始,大闸蟹尤其是母蟹才越来越肥,农历九月底十月初开始,公蟹的蟹膏也会越来越厚。因此,品蟹的黄金季节才刚刚到来。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闸蟹的品质处在上升期,但价格却开始回落。中秋节前市场上每斤要价40元至60元的江南蟹,目前大都降到了30元至40元。在网上热卖的阳澄湖大闸蟹蟹券,也大都打出了5折以下的价格,苏州一家大闸蟹网店原价468元的蟹券促销价已降至138元,还多送6只公蟹,如此算来每只价格仅需要十几元。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现在的大闸蟹越来越肥美也越来越实惠,性价比更高。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