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全国农技中心推广小麦规范化播种技术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0月10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肖力伟胡明宝)近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召集11个长江以北小麦主产省农技推广负责人100余人,在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举办“全国小麦秋播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班”,并示范推广小麦规范化播种技术。

  小麦规范化播种技术是对耕作整地、品种选用、肥料运筹、适期播种、适宜播量等五个方面进行规范。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农业部小麦专家指导组副组长郭天财、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志敏等6位专家就小麦规范化播种技术、旱地小麦综合栽培技术等专题进行了技术培训。

  “小麦‘七分种、三分管’,通过小麦规范化播种提高播种质量,对于培育小麦壮苗,提高抗旱、抗寒等防灾能力,保证高产稳产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在小麦规范化播种现场,郭天财教授说。在本次观摩会上,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旋耕施肥播种机、小麦立体匀播机、镇压机等多种规范化播种机械进行了现场播种演示,对规范化播种集成技术进行了示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