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玉米花生间作实现粮油均衡增产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0月10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吕兵兵)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农科院了解到,经过6年的生产试验,玉米/花生间作模式基本成熟,可实现“玉米基本不减产,每亩多收三四百斤花生”,且农机农艺基本配套,具备了大面积推广的基础。

  据介绍,项目团队自2010年起开始粮油均衡增产技术研究,连续6年来,在山东、河北、河南、吉林等不同生态区开展了小麦—玉米/花生种植模式大面积试验示范,在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和配套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最终结论为:高肥力地块适宜选玉米/花生=2∶4模式,中肥力地块适宜选3∶4模式;密度:每亩玉米4000株+花生6400-7600穴。农机具研发紧密配合大田试验的进行,研发出玉米花生间作施肥播种机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