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会泽县黑山羊养殖促农增收

三农 云南日报 2015年10月09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进会泽县火红乡柴山村黑山羊养殖示范园区,一排排干净整洁的黑山羊圈舍,消毒池、饲料间等配套设施映入眼帘。“现在采用标准化养殖,管理方便了,成本降低了,通过几年的精心管理,养殖园区的黑山羊养殖规模已发展到700余只。”养殖园区负责人尹于高说。

  近年来,会泽县火红乡凭借火红黑山羊的品牌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按照“为养而种、种养一体、协会带动、辐射农户、提质增效”的思路,把黑山羊养殖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为做特做强火红黑山羊品牌,2013年,该乡在柴山村建立火红黑山羊养殖示范园区,该园区占地4.5亩,投资100万,目前,园区已建成楼式高床羊圈2686平方米,青贮窖1621平方米,改良草地2120亩,安装饮水管道2682米,蓄水池150立方米。

  “你把这只小羊拉回去养,养大了再卖给我,我按当地市场价付给你。”在养殖小区,尹于高正在把一只小羊交给一位村民饲养。为了带动和帮助当地群众发展黑山羊养殖,增加收入,针对一些老百姓缺钱、缺技术,不敢盲目养殖的情况,该园区提出了“抽牧放养、增重付酬”的帮扶模式,采取“支部+协会+农户”的模式,吸引养殖大户、养殖能手加入园区,进行专业户养殖,积极发展带动周边村民发展黑山羊养殖。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