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农民进园区收入多四成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0月08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刘久锋)近年来,贵州把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作为农业发展的主平台、主载体、主阵地,两年间,农业园区建设从无到有,全省420多万农民参与园区建设,实现就近就地就业130万人。通过产业发展、就业创业、土地流转和财政资金奖补等形式,农民工资性、财产性、转移性、经营性多元收入结构和增长机制逐步形成,园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出县域平均值40%。

  用近30%的财政资金撬动了70%多的社会资金投入,贵州农业园区建设按照“资金集合、项目集中”原则,引导工商资本、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投入园区建设,促进政府、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多元化投入机制的形成。在贵州农业园区内,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乡村以下延伸,温室大棚等生产性设施和贮藏保鲜等产后配套设施不断得到加强,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园区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带动,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的进入,不仅解决了投资和加工的问题,同时还有利于通过示范带动和技术集成,培养造就一批职业农民队伍,推进园区可持续发展。目前,全省农业园区入驻的企业达到2947家,合作社3400家。

  同时,基础设施的改善加快了现代物流业、休闲观光业的发展,贵州近1/3的农业园区成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重要目的地,40个农业园区被确定为省级农业旅游景区,去年接待游客724万人次,形成贸工农、产加销、农旅一体化的产业体系。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