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富宁县板仑乡发展林下养鸡拓宽农民致富路

三农 富宁县板仑乡畜牧兽医站 2015年09月29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林下养殖生态鸡是利用林地天然的蝗虫、蚯蚓等自然界动物性饲料资源,以放牧为主、补饲为辅的方式发展本地土鸡,这种饲养方式隔离条件好,具有成活率高,疾病发生率低等特点。同时林地为鸡群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生长环境。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无公害污染,近年来在市场上颇受人们青睐,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弄歪村委会弄功村小组村民岑海练于2014年初自筹资金15万元,修建鸡舍2间 380㎡,在自家八角林地发展养殖土鸡4600羽,2014年底第一批生态土鸡出栏4000羽,收入 55000元,短短几个月就收回了前期投资,实现了开门红。

  岑海练林下养鸡赚钱的消息一经传出,农户反响极大,纷纷取经尝试,不到一年时间,全村发展林下生态养殖土鸡15户,养殖生态鸡3000羽,2014年4月注册成立了富宁林下生态养殖合作社。在岑海练的带头示范下,该村群众还陆续投入的发展林下养鸡行业中,林下养鸡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好门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