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10月份猪肉价格将有震荡 11月重新上涨

三农 央广网 2015年09月29日 0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今年3月以来猪价开始迅速上涨,引发了消费者以及一些市场人员普遍的关注。而近期猪价却开始急跌,一个月不到均价下跌超过1块/公斤,再次引发了养殖户和一些投资者的担忧。那么近期生猪价格下跌幅度和速度如此之大的核心原因是什么呢?后期猪价走势会如何呢?安信证券农业研究员李佳丰和大家聊聊猪价:

  李佳丰:从专业角度分析,近期猪价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供应量增加。九、十月份生猪出栏量环比增加,供应压力大。从监测数据来看,今年3、4月份仔猪存栏量环比增加显著,5、6月份则环比下降。按6个月的育肥期来推算,3、4月份存栏仔猪在今年9、10月份出栏。生猪出栏量的增加导致当前猪价的下跌。

  二是屠宰场和养殖户的短期博弈。前期因为猪价单边快速上涨,屠宰场持续亏损。随着供给压力增大,价格上涨放缓,屠宰厂联合压低收购价格,缓解全年盈利压力。同时,养殖户受去年三季度高位快速下跌的影响,对价格下跌较为敏感。猪价下跌时加大抛售力度,加剧短期供应压力。

  关于后期走势,现在东北部分地区猪价已跌破17元。全国平均在17元左右。我们预期全国均价低位16.5元左右,不会跌破16元。

  但根据往年数据及生猪配种规律,预计10月份仔猪存栏会达到高位。按照这个出栏趋势推断,今年9、10月份猪价整体震荡,难有作为,11月中重新上涨,继续到明年1月份。由于明年2-4月份价格再次震荡,4月中下旬猪价重新上涨,持续到明年三季度。在能繁母猪持续减少的大环境下,今年的短期波动不会改变趋势,猪价肯定会再破新高。维持原来对价格判断,春节前价格有望突破20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