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局盛村果农百香果套种灵芝年入百万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9月28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笔者来到广西省田阳县坡洪镇局盛村龙友百香果专业种植基地,只见绿油油的百香果支架下,整齐地码着一排排菌棒;菌棒上,一支支褐红色的“蘑菇”冒了出来,很是好看。基地总经理韦忠友告诉笔者,这“蘑菇”就是“仙草”灵芝。

  2014年初,种植大户韦忠友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种植百香果、红心蜜柚等特色水果。目前,该基地300亩百香果长势良好,第一批百香果已于去年底成熟上市,经济效益显著。

  经过一年的种植,韦忠友发现,百香果的藤蔓都是生长在支架上,占用土地很少,而且枝叶繁茂,对支架底部形成良好的遮荫效果。为充分利用土地,韦忠友想着应该可以在百香果支架下种植一些喜阴的植物。于是,他想到了灵芝。为确保种植成功,韦忠友多次参观走访外地的灵芝种植大户,并经常上网学习灵芝种植技术,还邀请技术人员到基地进行技术指导。经过多次反复尝试,韦忠友成功掌握了灵芝种植技术,所培育的菌棒长出了灵芝。

  “目前,我们利用50亩百香果地来套种灵芝,按当前的市场行情,单朵灵芝可收入4元至5元,我们所种植的30万朵灵芝,一年收入不少于100万元。”韦忠友高兴地说。

  莫有合 陆翠琳摘自《右江日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