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呼伦贝尔养殖“混血猪”走上致富路

三农 呼伦贝尔日报 2015年09月25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阿荣旗霍尔奇镇那克塔立新村村民郑有祥家“火”了,随着猪肉价格一路飙升,他投资500万元,存栏2000余头的“混血猪”贴上“土豪金”,创收超百万元的规模化养殖让郑有祥喜笑颜开。

  “这不是普通家猪,而是将家猪放养在山林里,让它们与野猪日久生情‘联姻’后产下的‘混血猪’,不但改良了品种,增加了收入,还实现了生态养猪。”说话人正是50岁出头的正祥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郑友祥。

  2012年,郑有祥捎带着养了几头猪,让他喜出望外的是,猪在山上放养能以百草为食,饲养起来省工、省时、省饲料,家猪与山上的野猪还产下了“混血猪”。郑有祥意识到自己找到了一条生财之道,于是他经过反复尝试后,由最初的几头“混血猪”发展到目前2000余头二代小野猪的养殖规模。

  然而,创业的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郑有祥说:“这几年猪肉价格特别低,有一批养猪的同行赔了本钱,放弃了养殖。就在大家对养猪行业望而却步时,我一直坚持着,而我的独特养殖方式也给我带来了巨大经济效益。”老郑所说的“独特养殖方式”就是他与众不同的饲养方法,他养猪不盖圈舍,不买饲料,不用专人放养,把买来的仔猪赶到山上,让它在大山的怀抱中自然繁殖生长,每天晚上“吆喝”一声就能将猪唤回,喂上一次玉米粒即可,这样的饲养方式比别人节省50%以上的投入。

  郑有祥养猪集饲料基地、养殖基地、销售网点于一身,走生产、销售一条龙式的发展之路。他在黑龙江省、那吉镇内开设两家山里散放笨猪肉店,除销往阿荣旗本地及周边旗市外,还销往北京、海拉尔、满洲里等地。北京的一位老顾客说:“夏天来回邮寄不方便,一到冬天我就吃他家的猪肉,我身边有不少亲朋好友也让我帮他们订购呢。”

  酒香不怕巷子深,郑有祥的东北小黑猪养得有声有色,面对未来他信心十足地说:“我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把我的‘独特养殖方法’教给大家,希望能带动百姓共同致富,也真正让东北小黑猪组成“猪舰队”,走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的道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