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华宁:四季豆助力青龙镇菜农增收致富

三农 云南农业信息网 2015年09月25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青龙镇地处滇中南部,位于华宁县北部,全镇辖区面积433.15平方公里,辖21个村(居)民委员会,223个村民小组。有总人口53293人,其中农业人口48465人,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镇,全镇土壤、气候非常适应烤烟、蔬菜的种植,农民主要收入来自于烤烟、蔬菜种植收入,特别是烟后菜(菜豌豆)已成为该镇经济增收的一大产业和亮点。近年来该镇大春农作物种植的四季豆又给群众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特别是海镜、海关社区种植四季豆为当地农民大春增收再添重要途径。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该镇大春种植四季豆6560亩,平均亩产2160公斤,产量达1416万公斤,今年四季豆价格较高,最高价格达10多元/公斤,最低价格也有3元多/公斤,平均单价达5.1元/公斤,该镇仅四季豆一项产值就达7221万元。

  四季豆具有投资少,见效快,周期短,能避开霜冻的优势。海镜、海关社区2015年种植大春四季豆达3030亩,产量650万公斤,产值3338万元,菜农人均产值达3752元。由于收入可观,农民种植四季豆的积极性很高,在海镜、海关社区农户的带动下,四季豆种植将成为该镇助农增收的又一条致富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