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泸西:打好农业“特色牌”

三农 云南日报 2015年09月24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山顶风车转、山上满眼绿、山脚鲜花绽放。走进泸西县三塘乡菊畹村,宛如人在画中游。站在村口放眼望去,山上古树葳蕤、郁郁蓊蓊,山腰千亩连片的万寿菊竞相绽放,山巅风车以蓝天白云为幕随风转动。

  “这得益于浓墨重彩地打造菊畹品牌。”三塘乡党委书记陈平介绍,目前菊畹村村外种植了200余亩金银花,村边夏秋两季种植400亩万寿菊、冬春两季将会换种400亩除虫菊,确保花景不谢。

  近年来,泸西县在推进建设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过程中,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生态优势,打好农业“特色牌”,发展活跃农村经济,让广大农民尝到了示范区建设带来的甜头。

  在离泸西县城不远的中枢镇总村坐落在半山坡上,村里有座小山,山上树木苍翠,每年都有白鹭、灰雀等许多不知名的飞鸟儿在此栖息。

  这得益于村民们很好的环保意识,村民介绍从来没有人用挂网等工具等进行捕捉。村民每天坐在家中,通过窗户就能看到欣赏到对面的巍巍青山,山巅上随风旋转的风车,山脚的万亩浅水藕。

  迷人的生态,良好的环境,带来了人气和商机。红河恒达实业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邵光炬相中了这块宝地,投资2000余万元兴建了休闲度假山庄,并承包600亩流转土地,有百亩葡萄园,有百亩猕猴桃园。此外,还在山上放养了许多鸡、鸭、小兔等禽畜,发展养殖。

  “现在大概每天都有2000元用餐的毛收入。”邵光炬说,通过特色农业和旅游接待的融合,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掰着手指邵光炬向记者算起了自己的“特色账”:“葡萄市场价每公斤8元,但在这里每公斤卖到了38元;黄心猕猴桃每公斤150余元,比市场价高出几十元。但水果依然供不应求。”

  问其原因,“绿色、生态的就是当下一张最好的销售名片。”邵光炬一语道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