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青岛:节前海鲜身价蹦高 梭蟹价格涨幅为50%左右

三农 青岛早报 2015年09月23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周日和下周四将迎来中秋国庆双节,海鲜身价近期开启上涨模式。昨日,记者走访岛城海鲜市场发现,受需求大幅上升的影响,上市以来一直走亲民路线的梭蟹价格大涨五成左右,而海捕鲜鱼也持续涨价。

  昨日,记者在平安路农贸市场看到,海鲜摊的货品很充足,前来购买的市民也不少。“这周末就是中秋节了,现在逐渐进入销售旺季,货可不能断。”专业销售梭蟹的海鲜摊主田冰告诉记者,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梭蟹的价格直线上升,和9月初相比,质量较好的梭蟹价格涨幅为50%左右。过去最低15元一斤的梭蟹现在涨到20元开外;个头在四两左右的梭蟹从25元涨到40元左右。“这些价格还只是外地梭蟹的价格,青岛本地梭蟹价格涨得更猛。”田冰表示。目前市面上有三个产地的梭蟹,分别是浙江舟山、连云港和青岛本地,其中青岛本地的价格最高。小港海鲜批发市场的摊主张林表示,目前个头在半斤左右的本地梭蟹售价大概要60元,8两以上个头的要100多元一斤。此外,开海以来一直处于高位的海捕鲜鱼价格也在节前有小幅上涨。在平安路农贸市场,个头在7两左右的黄花鱼已经从每斤17元涨到20元,而每斤16元的刀鱼也涨到20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