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柳河县大力支持特色富民产业

三农 柳河县农业信息中心 2015年09月23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些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基础原料上涨速度较快等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诸多困难,柳河县不断加强政策宣传与引导,强化各项帮扶措施落实等积极办法和措施,加快推进产业化重点项目建设,努力营造出企业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全县特色富民产业经营呈现出不断提升、带动能力不断增强的良好发展势头。全县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到240户,同比增长9.1%,实现销售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25%。市级以上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发展到46户(其中,国家级1户,省级9户),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7.1%。

  稻米产业情况。柳河县共有水田面积32万亩,常年产量为17万吨,商品粮8万吨作业。鼓励扶持稻米企业实施基地建设,为提升原粮质量提供可靠保障;严格规范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对于域外收购水稻进行生产加工的企业,一律不准使用“柳河大米”证明商标,进一步保证稻米品质。

  烟叶产业情况。全县共有11个乡镇发展烟叶产业。2014年全县烟叶税达到3500万元,促农增收6000万元。今年,该县将继续完善烟叶生产技术,努力提高烟叶质量,积极引导烟农入园入社,提高上等烟比例和等级合格率,提升烟叶产业标准化、园区化、组织化水平,将全县烟叶产业做强做大。

  山葡萄产业情况。柳河县以以柳河镇、三源浦镇等10个乡镇28个村为基础,实施“五纵四横”葡萄基地框架和产业布局建设,着力打造通梅公路沿线30公里山葡萄产业带,全力推进山葡萄标准化基地建设。在广泛种植传统山葡萄品种(公酿一号俗称28号)的基础上,先后引入“双优”、“双红”、“左优红”和“北冰红”等优质山葡萄种植品种。为充分调动全县葡萄酒企业、乡镇及广大农户发展葡萄种植的积极性,积极实施葡萄酒产业品牌发展战略,努力实现葡萄产业由资源优势变为支柱产业,柳河县积极制定出台了《柳河县鼓励发展葡萄种植基地相关政策》。目前,全县山葡萄种植面积达3万亩,年产葡萄约4.5万吨、可年产葡萄汁2.93万吨,实现产值13500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