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秋天如何给桃树施基肥

三农 中国农业信息网 2015年09月22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桃树一般在10月份进行秋季施肥。桃树秋施基肥比春施基肥有很多优点。秋施基肥后,因当时土温还较高,因而肥料分解快,加之秋季正是桃树根系进入第三次生长高峰时期,吸收根数量多,且伤根容易愈合,肥料施下后,很快就是被根系吸收利用,从而提高秋季叶片的光合效能,制造大量的有机物贮藏于树体内,对来年桃树生长及开花结果十分有利。

  秋施基肥的时间以10月下旬至10月中旬为宜,肥料的种类以有机肥为主,包括农家肥、生物有机肥、豆饼、鱼腥肥等,配合部分化肥(全年化肥用量的1/3),一般农家肥的施肥量最好每亩3000千克以上。施用方法一般为条沟法,在行间或株间开沟,沟的深度与宽度一般为40—50厘米,长度根据肥料数量确定。需要注意的是,有机肥一定腐熟好,并且在施用时要和表土混匀后再回填。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