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神奇砍瓜”砍了还能接着长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9月21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山东省阳谷县博济桥街道丰源科技园区工人在查看砍瓜的生长成熟情况。

  该品种为葫芦科一年生蔓生植物,是近年来农业专家通过杂交、组合、定位选育而成的新品种瓜。瓜形长圆柱形,瓜色先油绿后变黄色,长度1.2~1.5米,直径12~15厘米。砍瓜特点是:

  1.愈合素含量高。可砍着吃,想吃多少就砍多少,而且砍过的截面能迅速愈合,不影响瓜的继续生长。

  2.生长快。从授粉结瓜到成熟仅20~26天,平均每天生长6~8厘米。

  3.产量高。每亩栽植330棵,每棵结瓜3~5个,单瓜重6~9公斤,亩产6000~8000公斤。

  4.瓜期长。4月份播种,6月份结瓜,直到9月份,期间陆续开花,陆续结果,月月有瓜吃,天天吃鲜瓜。

  5.适应性强。凡是冬瓜、南瓜、西葫芦能生长的地方,它就能生长。只要水肥充足,瓜架牢固就能硕果累累。

  6.营养丰富。该瓜皮薄肉嫩,香糯可口,炒、拌、馅、汤,样样味美。经农业部食品质量检测中心检验,VC含量每百克8.84毫克,碳水化合物4.34%,粗蛋白质l.01%,氨基酸含量每千克6.91克。其中人体最需要的谷氨酸和天冬氨酸含量分别达1.37克/千克,1.69克/千克。

  7.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绿叶、黄花、瓜形优美、瓜色明艳,搭架栽培,可以美化庭院。

  8.医用价值高。手破了,滴一滴瓜汁,伤口能较快愈合,是很有前景的医药开发资源。

  陈清林 张峰梅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