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昆明冬枣大量上市 每公斤价格下跌近15元

三农 昆明信息港 2015年09月18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记者走访昆明篆新、和平农贸市场和家乐福、大润发等连锁超市发现,9月份以来,随着冬枣上市数量的增加,价格持续下跌,从8月以来每公斤下跌近15元。

  “我卖冬枣已经有快一个月的时间了,目前冬枣上市数量增加,价格也下跌明显。8月末一箱8公斤重的冬枣批发价在180元左右,现在已经降到了140元左右了。”篆新农贸市场内开水果店的老板告诉记者。

  在篆新农贸市场销售的冬枣大都产自山东,产自山西、陕西的冬枣几乎没有,并且,根据大小价格不一。红色冬枣每公斤20元至30元,较8月份每公斤价格下跌15元左右;青枣15至18元每公斤,较8月每公斤价格下跌10元左右。

  “大枣有活血的功效,女性多吃大枣对身体好,我儿媳妇有些体寒,我每次逛农贸市场都要买点大枣回去给她吃。”在挑选大枣的刘女士介绍,现在市场上长枣都没有卖了,只有产自山东的冬枣,价格也越来越实惠。

  同时,记者浏览淘宝等大型购物网站发现,网上冬枣的销售和预定也十分火爆,从销量来看,有月销量近4000份到10多份的礼盒装;根据产地的不同,冬枣的价格也不相同,产地是新疆、宁夏的冬枣价格相对较高。“山东沾化的冬枣要在国庆节左右才能大量成熟,目前我们在预售,要到国庆节前后才发货,这个月到目前就有3000多个订单了。”珑鲤旗舰店的客服说。

  冬枣后期的价格将会如何?篆新农贸市场内从事水果经营10多年的杨先生介绍,按照近一月的产地以及市场行情走势来看,目前终端市场上的冬枣数量还不是很多,预计十月左右山东沾化、河北沧州两地的冬枣上市后,供货量的增加或将促使冬枣价格的进一步下降。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