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广安:发展土鸡产业 助农脱贫增收

三农 广安市农业局 2015年09月18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培育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增收产业体系,市农业局到对口帮扶的华蓥市华龙街道办事处东方村实施了第一个产业扶贫项目:发展优质土鸡产业。2015年8月27日,市农业局向对口帮扶的71户贫困户发放优质土鸡脱温鸡苗3735只,价值31748元,饲料1吨,价值3460元,在发放鸡苗的同时,市农业局畜牧站专家以及鸡苗供应企业技术人员开展了养殖土鸡的相关技术培训,向每户养殖户发了土鸡养殖技术明白纸。

  2015年9月14日,市农业局畜牧站专家回访发现鸡苗长势良好,成活率在95%以上。据估计,土鸡养殖4个月即可出栏,每只鸡利润30元左右,可以为东方村增加纯收入约106448元,贫困户户均增收达到1500元。同时,通过帮助贫困户发展土鸡养殖,将会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念,对有条件开展大规模发展土鸡产业的农户,市农业局实行重点扶持,做大做强,力争做成一个长效增收产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